今天我们来看看仔细挑选的小克里特怪物们。毛人系列绘本系列的[All Bimyself]被称为独立。
【推荐原因】
这本书描绘的是小怪物的日常生活,小毛孩儿自己早起穿衣、刷牙、梳头之余,还能帮助爸爸、妈妈和妹妹做一些家务,制作蛋糕,最后在妈妈的睡前故事中进入了梦乡。这篇故事能引导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,在学习生活化英语句式的同时,还起到了一定的教育作用。小毛孩儿的童趣举动是否就像你的孩子一样?虽然调皮却懂事,想为爸爸妈妈帮忙却帮了倒忙......
【主角】
Hi 我是小怪物Little Critter。我跟粑粑麻麻弟弟妹妹一起住在Critterville。我还有好多宠物,有狗狗、有猫咪、有小老鼠、有蚂蚱还有一只小青蛙。我喜欢垒 球、足球,我还喜欢骑自行车和滑滑板。我现在在Critterville小学上一年级,Miss Kitty是我的老师,我还有两个好朋友,我的身边总是发生各种有趣的事儿,粑粑麻麻说我太调皮了,但是他们还是很爱我。我是个能干的小孩子,会做很多的事情,在家里能帮爸爸妈妈和妹妹做许多事情,虽然这些事情可能看起来很搞笑。
【作者简介】
美世·梅尔Mercer Mayer(生于1943年12月30日)。如今是美国的儿童读物作家和插画家。他大部分的写作创意来源于生活。梅尔已经出版了300多本书籍,他喜欢创造可的怪物,奇妙的生物和可爱的动物。其中,最出名的是他的“小动物”和“怪物”系列的书籍。他是无字图画书创始人、《纽约时报》畅销书作者、“美国国家图书节”2023 年度作家,其创作的图书入选《纽约时报》畅销书单、《出版者周刊》终身畅销童书、《出版者周刊》年度畅销童书
【摘选】
I can get out of bed all by myself.
我可以自己起床。
(get out of bed,起床,相当于get up)
(all by myself,我独自一人的,只有我自己的;通常表示自己可以一个人搞定)
I can button my overalls.
我可以自己穿上衣服。
(button,动词,系上某物的纽扣。)
(overalls,英式英语,罩衣。)
I can brush my fur.
我可以自己梳理自己的毛发。
【正文】
I can get out of bed all by myself.
我可以自己起床。
(get out of bed,起床,相当于get up)
(all by myself,我独自一人的,只有我自己的;通常表示自己可以一个人搞定)
I can button my overalls.
我可以自己穿上衣服。
(button,动词,系上某物的纽扣。)
(overalls,英式英语,罩衣。)
I can brush my fur.
我可以自己梳理自己的毛发。
I can put on my socks…
我可以自己穿上袜子……
(put on,穿,相当于dress oneself in,后面跟clothes, shoes等。)
(sock,短袜;如果是长筒袜,如圣诞节使用的,或女生穿的,则是stocking,如a pair of stockings 一双长筒女袜。)
and tie my shoes.
并且自己穿上鞋。
I can pour some juice for my little sister…
我可以自己为妹妹倒橘子汁……
(pour,倒出,如liquid, sauce, sugar。)
(big sister,姐姐;little sister,妹妹)
and help her eat breakfast.
并且我自己可以喂她吃早饭。
(help somebody do something,帮助某人做某事。)
I can pull a duck for her.
我自己可以帮她拉一只鸭子(逗她开心)。
I can drive my truck.
我可以自己开我的卡车(玩具)。
I can kick my ball…
我可以自己踢球……
(文中使用kick my ball,玩球,有别于与某人合作玩球的 play ball。)
and roll on the ground.
并且可以自己在地上打滚(让自己开心)
I can pound with my hammer.
我可以自己使用锤子砸东西。
(pound,动词,砸,夯实。)
I can sail my boat.
我可以自己开船(玩具模型)。
I can look after my little sister.
我可以自己照看小妹妹。
(look after,照管;如 look after child, pet, business, suitcase等。)
I can help Dad trim a bush…
我可以自己帮助爸爸修理灌木……
(trim,动词,修剪)
or ice a cake for Mom.
或者是自己帮助妈妈在蛋糕上加了霜状白糖。
(ice,在……上挂糖霜,此处为动词;相当于cover with icing;“if you ‘ice’ a cake, you’re putting frosting (‘icing’) on the cake. 如果你说 ice a cake,就表示你在蛋糕上加了霜状白糖。)
I can look at a book and find a mouse.
我可以自己看书,并自己找出(书里画的)老鼠。
(look at,浏览;相当于glance briefly at)
I can color a picture.
我可以自己给图画上色。
(color,给……着色,此处为动词,美式英语写法;相应的英式拼写为 colour |?k?l?(r)|)
I can put my toys away…
我可以自己将玩具收起来……
(put something away,收起某物品;也可以写为 put away something )
and get into my pajamas.
并且放进自己的睡衣里。
(get into something,塞进某物品里,相当于fit into)
(pajamas,睡衣裤,美式英语写法;相应的英式拼写为 pyjamas |p??d?ɑ?m?z| )
I can brush my teeth.
我可以自己刷牙。
(teeth,是tooth 的复数形式。如a set of teeth一副牙齿)
I can put myself to bed…
我可以自己躺在床上……
but I can’t go to sleep without a story.
但我自己不能不听故事就睡觉。
Good night.
晚安。
(通常,父母在给孩子读完睡前故事后,会亲吻自己的孩子,道晚安。)
【后面的话】
当我们在无意中对孩子的爱和关注过多的时候,会错失了很多让孩子自由发展的空间。这个时候,不妨放手让他们享受所有事情都自己做的乐趣,大胆的让宝宝们动手做起来吧!这将是一件多么骄傲的事儿——All by Myself!最后,不要忘了适当地给予孩子们鼓励哦!